首頁 校園資訊 極地之旅

肯亞

名稱 : 仁愛堂野外長征 – 肯亞

日期 : 15/7/2013 – 25/7/2013

地點 : 非洲肯亞

活動簡介:本活動由仁愛堂主辦,過往本校共有三位同學成功參加是項極具挑戰的旅程,分別到訪南極、北極、珠峰,活動中不但開闊了同學的視野外,更讓同學學懂與人溝通、合作及解難等技巧,同學亦有機會宣揚環保訊息,對同學的個人成長及知識增長均有極大裨益。到訪三極後,本校郭子敏同學成功爭取是次肯亞之旅的參加資格,到訪這片有「黑大陸」之稱的非洲,讓郭同學能親身感受其獨特的魅力、探訪當地的部落及與非洲五霸〈獅子、非洲象、非洲水牛、豹和黑犀牛〉等動物作近距離接觸,使同學能感受『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』的箇中真諦。

 

 

郭子敏同學感想

「輕輕的我們來了,就如我們輕輕的走了。」
時光飛逝,轉眼間,一切都已成過去,拍拍身上的衣服,我們帶走的除了是肯亞的塵土,還有…畢生難忘的回憶。
還在回想起,昔日的大草原仿佛重現眼前,悠悠的白雲,漸藍的天,枯黃的草,牛羊的小屁屁,Lonely的tree,lovely的me,一切是何其狂野!去過肯亞之後,我確切的感受到自然的恩賜。

不知道一提到肯亞你想到的除了非洲遼闊大草原之外,還有什麼呢?
肯亞是一個可愛多元的熱帶國家,一步進其國土之內,人民黝黑健康的膚色,配上又白又齊的牙齒對你熱情一笑,足以融化並感動一個來自冷凍凍大城市,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。Jumbo,Jumbo!加上一個揮手動作,只是在普通的一條小街道上行車,同樣的笑容,姿勢經已重覆了不下數十次,我開初呆呆的一笑,傻傻的揮手,但內心冰山,亦早已被肯亞人的熱情劈開了。

除了熱情的肯亞人,當然不得不提非洲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大草原,其一望無際之程度,簡直是非筆墨所能形容,天地連成一線的壯麗景觀,相信除了肯亞,都難以在其他地方找到。

每日Safari 就像打仗一樣,大家先打醒十二分精神,拿著相機,對準目標,嚓!嚓!目標的美姿,醜姿,就這樣顯示在的我相機了,哈哈!車的搖晃,同伴的爭先恐後,頭亂髻甩,,使場面變得更加混亂,卻又不失溫馨感覺。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,非Wild dog獵食Kirk’s dikdik的珍貴一刻莫屬了。首先,Wild dog 因被過度獵殺,現行蹤詭秘,難以一見,獵食場面更可謂可遇不可求。當日,十多隻Wild dog追捕一隻Kirk’s dikdik,期後,它更被「五狗分屍」,一隻Wild dog 啄著dikdik 的leg走近我們,此刻的震撼以及點點的心酸,令我難以忘懷,而同一日的稍後時分,大家更遇到dikdik 吃草的畫面,食物鏈就這樣呈現眼前,讓人不得不敬畏大自然的法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