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校園資訊 極地之旅

南極

名稱 : 仁愛堂野外長征 – 南極
日期 : 5/12/2010 – 22/12/2010
地點 : 南極

活動簡介: 「南極」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,熟悉的是大部分人都知道南極位於世界的最南端,終年覆蓋在茫茫白雪之下,陌生的是究竟人如何在南極生活?南極的生態是否正受到破壞呢?要解答這些問題,最好當然是作親身探究,但天南地北,香港學生要到訪南極實屬幻想。但在本年度仁愛堂舉辦了「野外長征南極考察之旅」,本校葉穎軒同學獲選成為南極之旅的一員 ,親身遠赴南極考察,獲得寶貴的經歷。

 

   
 

葉穎軒同學感想
過往的我,從未想過自己能有機會踏足南極這片純淨的大地。幸運地,有仁愛堂的幫助,我得到這個機會去探索這片大地上的生物以及氣候。

在到達南極後,才真正令我領悟到人類活動對南極生態的影響。出乎想像的氣溫、村落般的科學站都令我逐一反思南極是不是一個需要被研究、被開發的地方。人類的好奇心是否一個足夠的理由去影響南極這片純潔大地。

或者,你會認為研究極地令對人類的未來發展有重大的影響。但我卻認為大自然是無價的,不是以任何利益為藉口便能破壞它。